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昨夜一梦  

2009-01-04 11:17:32|  分类: 随心所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中,我像蜘蛛人一般,徒手攀登一座高楼。整个攀登过程中,我并不觉得害怕,也不觉得累,只是一个劲的往上爬,我很轻易的爬到楼的最高层。但当我的手抓住一根从凉台往下挂的细瘦的绳索,并且右腿已经扣在高楼顶层板面时,我感到体力有些不济。这时,只要我双臂往上一紧,然后身体再往里一滚,就登顶成功了。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信心大增,心想只要稍事歇息,然后再奋力一搏,就成功了。忽然,我听到从楼顶的昏暗处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我随意的说了一声:“朋友,过来帮一下忙吧!”果然,从昏暗处一前一后的走出两个人来。那两个人来到我身边,并没有急于拉我上去,而是蹲下身来,就着昏暗的灯光,仔细的瞅了瞅我,说:“我们是临时来这里搞清洁的。”言下之意好象是他们没有帮助我的义务。生性孤傲的我一听,即刻火起,冲他们大叫:“滚开!”同时双臂一紧,身体随之一蹭,上楼顶了。

       那两个搞清洁的人走了,悄没声息的走了。

       我站在刚刚爬上来的地方,兴奋地品尝着成功的喜悦。可是当我往下一看,不禁吓呆了:楼底下昏黑一片,似是一条深不见底的山谷。如果稍有不慎,或是我的体质稍差一点的话,掉下去肯定是粉身碎骨,不要说有现在兴奋地品尝着成功喜悦的我了。我不禁为自己刚才拒绝他人的帮助而感到后怕。

        我醒了!

        醒后,我再也睡不着了,细细的回想着刚才的梦境,想要从刚才的梦境中找到点什么。忽然一句俗语闯进我的大脑:大石头也要小石头垫!是的,“大石头也要小石头垫”,我嘴里不停的念叨着这句话。同时,我也在不停的反省自己,在单位,我虽说不能算是才高八斗的大人物,也可以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才。平时,我对同事虽说很随和,可是在领导面前,我总是自恃才高,很少把领导放在眼里,有些时候甚至故意和领导过意不去。由此,我体会到一个做人的道理:为人切不可心气太高!因为任何人,才高也好,才浅也好,在关键的时候,总会需要别人的帮助,否则于己于人都无益。

       感谢昨夜的梦!

       我将永远牢记这个梦,以此来调整我做人的行为准则。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