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与家长的对话  

2009-03-18 09:37: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大概是在二十年前左右,有一次在路上遇到一位学生家长,家长亲热地询问我其子在校学习情况,因为是在路上,考虑到其子学习成绩不好,各方面表现也有些欠缺.我随口说了一句:“还可以。”那家长听后很高兴,亲热的和我说着话,一再交待我要对其子严加管教,并客气的邀请我如果有空一定要去他家玩玩,看到家长那兴奋的样子,我实在是不愿意扫他的兴,不过,如果不给点暗示那实在是对家长、对学生的不负责任,同时也给自己以后的工作带来不便。于是我很委婉的补充了一句:“如果在家你再好好的和他多沟通一些,你的孩子会更好些!”那家长反应很灵敏,听懂了我说的话的意思,毕竟自己的孩子心里都或多或少有些底。可那家长的变化也忒快了,脸上乌云陡起,没有和我打声招呼,径自加快了脚步离我而去。

      “我错了???……”望着家长远去的背影,我感到很迷茫。

                                                                        (二)

       去年寒假,成绩报告单发放过后,我在大街上遇到一位家长,彼此寒暄一番,接着很自然的谈到他孩子的成绩。那位家长很认真的、同时也是很迷惑的问我:“我的孩子考试的成绩为什么这么差,数学考试只有3分?”并且接着说,“他在小学的成绩很好,每次考试无论是语文、还是数学都在80分以上。”我听后,很是不悦。大凡做过教师的人都知道,无论我们多么不负责,只要你每节课都应付了,只一个学期,学生的成绩不可能下降这么快的,更何况我们语数英三位老师都是极有责任感的人。我崭钉截铁地对他说:“不可能,你的小孩在小学不可能有那么好的成绩!我们三位教师即使不能算是好老师,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们工作都是极度负责的,更何况大多数七年级的学生私底下称我们七(四)班是尖子班?”一场原本是很欢悦的谈话就这样不欢而散。

       今春开学报名时,那位学生的家长来给孩子报名,我翻出小升初的原始成绩给他,他孩子的成绩语数总成绩只有48.5分,那家长连忙向我道歉并赔不是。
(三)


         昨天早上晨读,有两位学生没有来。其中一位在前天下午就已请假,说是回家弄丧事。而另一位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来。开始时,我认为是因为天下雨,而着这位学生家又路途较远,也就没有太在意。可是上午第一节课时,他还没有来。说真的,这在我班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现象,因为我班这一学年还未出现未请假而无缘无故旷课的事。我赶紧给家长打电话,接电话的是学生的爸爸,他远在杭州。我在电话中叫他和 家里联系一下,问问小孩为什么没有到校。可那位家长听我说后,竟说自己不是家长,随后就挂机了。我懵了,这个电话我以前打过。这次怎么错了。我在想办法怎样联系家长,要弄清楚这位学生是什么原因没有来。大约半个小时后,正在我不知道怎样和家长取得联系时,我的手机响起来了。我一看,是我原先拨打的电话号码。我接通了电话。对方问我是不是乐亭中学的老师,并说自己是刚刚才反应过来,自己有个小孩在我们乐亭中学读书。并说他马上打电话回去,查查小孩为什么还没到学校。

      这么荒唐的事,竟让我遇见了。我无言以对……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