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窗户关上了还可以再打开  

2011-03-13 08:56:45|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  王逸婷

 

那段日子,我心情灰暗的像多年不曾开启过的老屋,布满了蛛丝和灰尘。现在想来原因似乎很简单:一向自认为很白痴地我忽然发现自己在数学方面绝对少根筋,当我终于意思到如果再这样躲在屋里骂自己笨,骂发明数学的人可恨时,我便常常趴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世界,极想把又酸又臭的心情蒸发掉。

无聊时我便懒懒的打开电视,想尽情地消磨时间,忘记现实。只是,电视中的一个短片-------

一个聋哑孩子牵着一个盲孩子的手过马路后,盲孩子向地摊要了几个火烧和两碗馄饨,两人就“有说有笑”的吃了起来。我的眼睛开始发酸,也许只有弱者才会真正体会弱者,同情弱者。我想,我们多是弱者,所不同的是弱的特点不同。我们都过得不快乐:像我,只能蜷缩在角落里叹息;他们,一个不会说话,一个见不到光明。短片结束了,我陷入深深地沉思……

又是一个傍晚,我趴在窗前,等待短片的继续。我在等待中欣赏红红的夕阳,心中生出一股无奈的感慨:我不是长大了许多,而是又老了许多。

短片又该继续了,我来到电视机前,轻轻的拧开电视,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短片得到继续。屏幕上出现了聋哑孩子和他的同学的身影,他们在上体育课。他们在认真的绕圈跑,绝没有我们上体育课时的叽叽喳喳。我暗想,他们这样跑又什么意思呢?即使他们有健壮的体魄,大自然那美妙的声色之窗永远是向他们关闭着的。接下来他们拔河,两组人拽一根绳子。没有呐喊的声音,可他们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他们都很努力。我看不出输赢。不一会儿,其中一组人跳了起来。他们欢呼着、拥抱着,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看着他们高兴的样子,我忽然心里猛的一震,因为我明白了:他们脸上露出的笑不失弱者的笑,而是强者的笑,成功者的笑!笑容里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和生命的快乐!他们不是蜷缩在角落里地人,因为当生命为他们关闭声色之门时,他们打开了自己心灵之窗。这心灵之窗,是他们用自己的笑对人生,用自己的乐观打开的。他们的这种生活态度,既让阳光洒进了他们的心灵之窗,又让欢笑洒进了他们的心灵之窗。

我跑进自己的房间,把桌子上写满忧郁诗句的纸张揉成一团儿丢进纸篓里------连同我一度灰暗的心情和多余的同情心。

我要打开我的另一扇心灵的窗户!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