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我的爱恋  

2015-05-04 20:47:5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 王庭顽


赤着双脚

我在疮痍满目的大地行走

无奈的魂灵

爆发出一颗巨大的渴盼


不远处

一幅五千年的古图画缓缓舒展

嫦娥安详地玉立在亭台

姜太公则悠闲地垂钓于水边


李白吟咏的峨眉

如影随形

飘落到我的脚下

任由我的思绪导航


更为迷人的是

化蝶的庄周

在陶渊明的菊园

翩翩起舞


忽然

一阵阵钻心裂肺的疼痛

似一头凶猛的怪兽

撕咬着我流血的魂灵



才发现 我的双脚

已被地下一滩滩

污浊的溴水

侵蚀 腐烂


已然不能前行 也不能动弹

似一座小山

我颓然倒下 尸体

腐烂成一汪汪清泉


若干年后 我倒下的地方

悄悄钻出一棵小小的银杏树苗

鲁迅先生的赤练蛇

蹲伏其下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