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仰慕荷花  

2015-07-20 10:30:3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想着你的美

我的心便一阵阵颤栗

我曾多方打听

你的美是如何聚积





我询问阳光

荷花的颜色为何如此艳丽

阳光捋捋胡须        指指云彩

我是看到天上荷花的倒影

忍不住跑来采风赏析





我询问风

荷花的香为何如此清醇

风儿停住脚步            迷惘的摇着头

我无数次路过大大小小的荷塘

这也是我心里的一个疑惑





我询问雨

荷花的神韵为何如此高洁

雨儿胡乱的摇摇手

我路过的四季不知道有多少个轮回

唯有夏天          才有这样的偶遇





我询问蜻蜓

荷花为什么能有这般美丽

蜻蜓兴奋地鼓动双翅

能成为她的陪衬我愿已足

走进她的内心我没那资质





没有人能回答我

荷花          你为什么能有这般高洁美丽

我甚至钻到淤泥的底下

你的根部去探究

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我仰慕荷花

荷花          你的美众所周知

荷花          你的美是一个不解之谜

让我来生化做一条水草            与你紧邻

和美相伴相依


2015.7.20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