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我从未相信过自己  

2015-08-27 20:53:1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那是夏季最后的一个夜晚

那是秋天早晨静默的空调

当我匆匆从一条小路经过

当我匆匆从山间一条小路经过

露水打湿了我的衣服

没有雾气 头发也湿漉漉






大地刚要奏起她高昂的晨曲

林间的小鸟就雨天雨地

有情有义地唱起了我的丧歌

埋葬于地下的人啊 长眠

和长眠在地下的狮子一样安宁

奔走在路的人 苟且偷生






我没有分身术无法分身为二

腐朽的棺木迫使我有所举动

模棱两可是失败者的座右铭

勇敢面对确实很残忍

超脱 庄子心脏里的血液

和我的发梢相互排斥






我只有等待 等待命运屠戮

我走过的荆棘满途的路上

那些一步一摊血液的脚印

曾喂肥些许比我弱小的虫蚁

哀怜无助的羔羊引颈受戮

不失为一种善良 抑或感动



2015.8.27于笔架山学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7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