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假如时间能倒回  

2015-08-08 21:45:3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假如时间能倒回十年二十年

或更遥远的童年

我想我还是会坚持我现在的追求

人生的选择不可能太多

太多选择的人生只能是朝三暮四

或者举棋不定殆误终身

我也不会追究过去的那些坎坷

或弥补某些缺憾

人生走的本来就是一条坎坷的路

纠结过去是对自己过往的否定

弥补缺憾的愿望固然美好

月的阴晴圆缺兆示不可能有十全十美

缺憾的人生才是一种真实






假如时间能倒回十年二十年

或是更遥远的童年

我想我会坚持我现在的努力

人的精力毕竟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

全才全能的人总是少而又少

尽管我也很想多才多艺

我不会轻易去否定我以前的错误

或幻想不劳而获

以前的错误已使我成熟

相信未来的错误会让我更稳重

不劳而获的幻想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守株待兔的结局总是让人失望

我必须是一个真实的我



2018.8.8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