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 雨 后  

2016-06-18 18:24:4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一场暴雨过后

我踩着湿漉漉的路面

想去野外采摘几束阳光





太阳一点儿也不作态

乌云的琵琶盖住整个身形

不过这不影响我的心情

脆生生的鸟鸣

从飞行的头顶

还有路旁的树林

硬邦邦地向我砸落下来

似是一阵暴烈的阳光雨





穷人家的孩子不解青梅韵

圣洁的白鹭从稻根深处

叼起一束

儿时雨后亮丽的彩虹

彩虹底下            一个女孩

两指夹着一条青蛙的后腿

大喊着我的名字

书呆子             书呆子

一路兴奋地向我跑来

一双明亮的眼睛

灌满两汪汪钦佩和羡慕

或许           是她两汪汪的钦佩和羡慕

把我送在今天的路上

一个画面

一个记忆了几十年的画面 

越擦          越清晰





身后传来隐隐的雷声

哦           梅雨

梅雨季节

暴雨过后不一定是晴天

心里的阳光

是一束又一束


2016.6.18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7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