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我将无处藏身  

2016-06-25 14:35:3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这是一片夹在
两山之间的空阔地带
脚下近似平整的地面
倒插着无数龇牙咧嘴的石块
绿也绝交
两旁的山已断绝往来
似是混浊的黄河水
残忍地斩断它们的所有牵挂


这里曾经有一座小山
一座江南典型的秀丽小丘
一群钢铁愚公看中了它
不舍昼夜 短短的两年时间
戈壁自然而然的取代了它
不是要指通豫南
多水的江南本来就需要山丘
山的土石作为稀土
一趟一趟地被送去国外
夸娥氏二子没此能耐


我不是兽类
茂密的丛林不是我的所需
我不是虫族
嫩绿的草叶不是我所依
空阔地带的地势齐平湖面
湖水不时地亲吻它的边缘
我不是鱼儿
湿漉漉的石头养不活我的奢望
我是人 金钱打造的戈壁
是贪婪留给我生存的唯一


我将无处藏身
乔家戈壁刚刚竣工
余家戈壁又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有山有水的江南不算天下独绝
书写死亡的戈壁绝不是我的向往
金钱 打造了很多很多天堂
戈壁 雨后春笋般
在我的家乡疯狂地生长
我要逃离 只能是
从一个戈壁躲进另一个戈壁


2016.6.24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9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