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行走的雪地  

2016-09-16 17:11:0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行走的雪地瘦得一无是处

枯败的草叶

横七竖八的倒伏一地

你挤我拥的夏日繁华

被呼啸的风水流般

冲洗得只剩嶙峋的骨架





行走的雪地并不寒冷

穿着正常的夏装

也只觉稍稍有些微凉

堆放在雪地上的身影

却冻得瑟瑟缩缩

蠕动着变长的身子取暖





我并不排斥秋夜的荒凉

也无心找寻

这行走的雪地的不是

只是因为中秋

勾起我对脚下这大地

一种遥远而沉痛的追思







我不曾离开过故土

我的追思

也保持着故土的原貌

扒开时间的记载

炊烟熏黑泥土墙下的犬吠

稿纸上演算明天的光亮





雪地在不断地往前行走

影子刻意地深化着秋的苍凉

我素性蹲下       堆放影子一样

把自己堆放在雪地上

我要在这静守到天亮        看看

数值超出稿纸演算的多少


2016.9.16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69)|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