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我死之日  

2016-09-22 19:04:1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我和小草们在风中欢聚

用我们干瘪的身子

表演生命的垂死之舞

一曲未了         哀戚的夜

轻轻蠕动着不安的嘴唇

一字一句的向我输送着信息

诗人,你的使命已经完成

目前地狱之门尚缺少些光明

你能否去做一盏感应灯




听到这样的征询

我一点儿也不觉得震惊

诗人本身的职能就是播撒光明

于是我躺下身子闭上眼睛

在黑暗中和小草们一同死去

我要珍藏仅剩的一点光明

我要赶在暴风雪来临之前到达地狱

把自己的心高高悬挂在地狱的城头

以避免或减轻群鬼遭受寒冻




这时有几只美丽的苍蝇

趴在我身上装模作样的干哭了几声

然后又拍拍翅膀离去

算是用它们的一本正经

给我做了一堂圆满的功德课

不过我并不厌恶它们

因为我早就原谅了它们的假惺惺

我的随从----蚂蚁们

浩浩荡荡已先我而行


2016.9.22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21)|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