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水晶的房子  

2017-03-21 11:14:1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一座硕大的水晶房子

装载着千万公里的行程

也装载着

倦鸟不息的归程

 

 

这是上苍的恩赐

也是我倦鸟个人的奇遇

无数次的碰壁诉说

神话演绎的真谛

 

 

阳光太强烈

会魔幻出黑暗的毒素

真理太明亮

能滋生出刺瞎双眼的银针

 

 

水晶的房子够大

真理的空间也够宽敞

能够容许我这倦鸟

无休止的前行或折回

 

 

我在水晶的房子里生活了一千年

我在真理的空间思索了整整一万天

可我至今

仍是两手空空一无所有

 

 

我是时运的爱将

同时偏偏又是

真理的弃儿

荣辱宠惊强加于一生

 

 

只要我是真理的儿子

宠儿也好弃儿也罢

我想我都应该

和倦鸟分道扬镳

 

 

我要砸碎这水晶的房子

我要与黑的暗同行

那样或许我能

见到凤凰涅槃真正的焰火

 

2017.3.21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