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或许----读海子的诗(外一首)  

2017-03-27 19:02:1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或许

我真的有那么一副好嗓子

只是我不愿意捏住

我觉得

我觉得那样太过矫情

 

 

我天生喜欢

杀猪似的嚎叫

高兴的时候哼上几声

郁闷的时候

也憋不住要哼几声

 

 

或许

我真的有那么一副好嗓子

只是我不愿意造作

我觉得

我觉得那样太过娇柔

 

 

我天生喜欢

饿狼似的嗥鸣

就像海子

把石头还给石头和

把远方的风归还给遥远

 

 

或许

我真的有那么一副好嗓子

只是我憧憬

一种遥远和

一种天然的返璞归真

 

 

三月的下午

 

向阳的南墙上

飞出一只只鸟鸣

蒸腾的血丝

飘逸成无边的思绪

 

 

把手探进春日的泥土

翻出青蛙和蝴蝶

也翻出

另一个精神宁静的自己

 

 

2017.3.27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0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