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相遇无名花  

2017-05-14 20:11:5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你是不是蝴蝶花

    我不知道

但我愿并执意地

    把你叫着蝴蝶

连“花”字也一并省去

 

你在铁篱笆外张开

    两瓣蓝色的翅膀

同时卷起

    一对白色的粗短触须

活脱脱一只

    迎风而舞的蝴蝶

 

也许你不是蝴蝶花

也许你只是我

    今天的一个偶遇

但这并不影响我的美感

    我愿并执意地

把你叫着蝴蝶

 

再或许        你是我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场相识

只是我偶然把你忘记

你我今天的重聚

    唤起我内心

一股澎湃的激情

如同古老的地壳深处

   涌出一段美丽的诗句

 

从一盆炭走向一盆火

    不会有太多的失误

从一盆火走向一盆炭

    失误的几率也不会太多

 

为了一盆火而烧掉一盆炭

    不是什么浪费

即使把自己搭进去

    也正是一首壮美的赞歌

 

为了一盆炭而熄灭一盆火

    没有什么可惜

因为我有我的打算

    我有我的目的

 

炭和火不是兄弟

    他们只是连襟

各自来于不同的国度

必要的时候

    自会合成一个整体

 

今天你我的相遇

    有如炭和火

你是火我是炭

    你点燃了我的激情

    我助长了你的心智

我的愿并执意

    把你叫着蝴蝶

绝对是你我连襟

    共同奏响的乐章

【原创】相遇无名花 - 心如止水 - 追寻那个蓝太阳

 2017.5.14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9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