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我还是个小孩  

2017-05-25 12:26:3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我没有长大
我还是个小孩
我的心
依然是三岁时的天真
看见了星星
我会说
那是我的弹珠儿升空
看见了月亮
我会说
我的纸船已被中午的河流冲跑


我没有长大
我还是个小孩
我的心
依然是三岁时的幼稚
看见了小鸡小鸭
我会追着它们的叫声
闹个不停
看见了小猫小狗
我会像遇见了魔鬼一样
远远地躲开


我没有长大
我还是个小孩
我的心
依然是三岁时的单纯
遇见了陌生的大人
我会偷偷地观望
并怯生生地离开
遇见了小伙伴
我会缠上他们
并和他们一起捉迷藏


现在我遇见了你
我无法判断
你是陌生的大人
还是可信的小伙伴
我是要缠上你
还是应该怯生生地离开
大人们的决策啊
多难解的一道题
为何
用来考量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

 2017.5.25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6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