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古樟,村口的守望  

2017-06-15 09:12:0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你是寂寞的
我的欢乐
从未减轻过你的哀伤
一片片四季不败的叶绿
是你忧郁内敛的目光


你是威严的
暴雨的肆虐
狂风的侵扰
统统敌不过
你温柔敦厚的谦让


你是不苟言笑的
终年保持着沉默深思的模样
我儿时陀螺的欢快
和晚风中夕阳的余晖
虽也曾染红过你的发梢
但那只是短暂的温婉


你在这村口
在这未出村先见水的村口
静默地站立了八百年
八百年的风风雨雨
八百年的日日夜夜
你竟丝毫未曾挪动过地方


你见证过
我们祖先的炎阳和风霜
也见证过
我们祖辈父辈的苦难和艰辛
你现在正见证着
我们这一代人的兴旺
和狂热的打工潮


我理解你的寂寞
也懂你的威严和不苟言笑
我不断的翻阅
你古往今来的忧伤
翻阅着翻阅着
我的心也和你一样
站成了村口的一道守望

2017.6.15于乐亭中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0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