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原创】细听雨声(组诗)  

2017-08-12 21:00:0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一)

昨天的一切
不用托付给谁
我已将其打包
存于密封的暗室
至于昨天的钥匙
我早已忘记其定义
只是依稀记得
它弯曲的符号

(二)

没有瓦弄
也没有厚重的墙壁
就连村外不远处的山头
也不是头
蓝天下比楼顶高出许多的连绵
是一道道前后相继的波浪
我发现我不是居住在山下
我是生活在水里

(三)

雨在屋外叫嚣
杂乱无章的声响
确实很难给它整理出一个
合理的主题韵调
豆粒般大小冰冷坚硬的雨滴
则在疯狂的击打窗玻璃
我已无能为力
权且把它当作一种召唤
今天的生活
必须迎接今天的风暴

2017.8.11--12于广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