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寻那个蓝太阳

 
 
 

日志

 
 
关于我

好语文教学研究,曾在《江西教育》发表论文。江西省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

【原创】溪流没有嘴  

2018-11-15 08:30:5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乐亭中学王庭顽


为什么溪流没有嘴
却能唱出
婉转动听的欢乐歌


为什么风儿没有手
却能梳理
长可及地的柔柳


为什么雪花没有脚
却能跳出
优雅迷人的曼舞


我有嘴
我很想唱一首欢乐的歌
可是我嗓音沙哑
哼声如牛


我也有手
我很想搔首弄姿秀秀
可是我手指粗笨
往往弄巧成拙


我还有脚
我很想跳一曲美丽的天鹅舞
可是我腿脚僵硬
怎么也迈不开步


我问溪流
为什么我唱不出欢快的歌
溪流迈着轻盈的脚步
从我眼前一晃而过
什么也没有回答我


我问风儿
这样挠首才是杰作
风儿呼呼呼
那忙碌的声音
湮没了我的诉求


我向雪花讨教
跳天鹅舞的秘诀
雪花晃荡着慢悠悠的回答我
真理
存在于水雕的心脏

构思于2018.10.30,定稿于2018.11.14夜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